2024-04-11 信息学院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云南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菁英班”纳新宣讲会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发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对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作用,3月26日下午,信息学院携手百度公司,开展2024年云南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菁英班纳新宣讲会。

学院领导向到会师生阐述了学院及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与百度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鼓励同学们要紧密结合最新技术发展前沿,不断提升自己的学科素养,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勇于探索未知领域,敢于实践创新理念,努力投身于人工智能产业的建设之中,为推动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度高校合作部学生运营经理在“百度一下,生成未来”专题报告中,介绍了百度目前的人工智能项目,包括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大语言模型“文心一言”以及百度网盘智能AI“云一朵”。还着重介绍了“菁英班”的学习内容和相关赛事安排。她鼓励在场的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为未来的实习和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她的报告让同学们对百度的技术实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未来科技发展的无限期待。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师生表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大家围绕AI原生应用、人工智能大模型、AI创新实践平台以及百度人才观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共同探索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发展和应用前景。

“云南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菁英班”是学校推进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它充分整合了双方的优势资源,旨在培养具备创新、应用及技能等多方面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学院对本次菁英班的培养工作极为重视,通过广泛宣传和组织,第三期菁英班的报名人数接近200名,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功。这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使他们对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还帮助他们明确了未来的学习目标和方向,激发了他们对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浓厚兴趣和学习动力。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联动”的教育理念,不断探索和优化人才培养机制,以更好地培养出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