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9 信息学院

信息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2022年9月15-16日,信息学院迎来2022级新同学,意气风发的少年,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踏入美丽的校园,开启新的奋斗征程。信息学院今年共招录学生近600人,其中本科生270余人,研究生300余人。

信息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规定,在入昆、入校前温馨提示,让新同学们详细了解入学相关要求。在师生、家长的密切配合和学院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我院2022年新生报到工作平稳有序完成。

报到期间,学院党政领导来到迎新现场查看迎新工作开展情况,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鼓励大家要克服困难,努力为新生提供优质服务。

迎新期间,虽阴雨绵绵,但这如梦如幻的雨幕却给云大披上了浪漫的外衣,清晨7:00,在大部分人都还在睡梦中时,参与北门外防疫核验工作老师和志愿者已经准备就绪,他们认真查看入校新生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为同学测量体温,志愿者引导新生入校。新生通过防疫防控安全通道入校后,有志愿者引导乘坐摆渡车。楸苑、桦苑、楠苑、青教公寓各公交站点和宿舍楼下的志愿者举起“信息学院欢迎你”的引导牌等待新生到来。

师生志愿者们热情引导,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点对点”将新生送至宿舍办理入住手续。学院全体迎新工作人员用真诚的微笑温暖着每一位新生,用热情的服务感染着每一位新生。很多新生纷纷表示,离开小家来到大家,同样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一路上,都有师生热情陪伴,报到流程非常顺畅,让人暖心、舒心。未来岁月里,一定要珍惜时光,勤学奋进,努力成就最完美的自己。

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于迎新当天在学院与新生见面,同学们就大学生活、学生活动、专业设置、科研方向、就业前景等多个问题与老师们进行探讨交流。各位老师的热情解答拉近了师生距离。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22级的新同学们,从今往后,云南大学信息学院将会成为你们生活、成长的地方,愿你们用心读书,拓宽视野;快乐生活,提高素养;锻炼本领,勇担使命,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