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5 信息学院

云南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顺利开班

2021年12月13日,云南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开班仪式在信息学院智慧展厅顺利举行,首批实践基地学员、信息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和百度松果计划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期云南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及其他交叉领域专业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基地班,并开展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经过线上笔试选拔,最终65名学生成为实践基地班的首批学员。

在开班仪式上,普园媛副院长介绍了云南大学与百度的产学研合作历史,对百度提供给我院的优质教学资源表示感谢,并对通过遴选加入基地班的优秀学子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利用好学院和百度提供的优质教学资源,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创新实践的能力。

随后,百度松果计划负责人成胜男老师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松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的课程安排、班级运行机制、百度为同学们提供的教材、题库、算力等学习资源以及为同学们准备的奖学金、实习和就业的绿色通道等激励,希望百度优质的企业资源能够为云南大学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发挥作用。

接着,首批基地班遴选成绩排名第一的郑广敏同学代表全体学员上台发言,郑广敏同学表示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善用百度公司的优势资源,潜心研究,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努力成为集人工智能理论、方法、技术、产品与应用的复合型人才,展现信息学院学子的风采。

近年来,信息学院为推动学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产学研深度合作为抓手,联合百度、阿里、腾讯、华为等头部IT企业开展新工科人才联合培养模式探索和实践,通过校企深度合作,提高学院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复合人才培养质量。此次云南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的开班,是信息学院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新的尝试,是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人才培养要求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