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6 信息学院

云南大学在中国计算机学会第23次CSP认证中排名获佳绩

10月2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发布了第23次CSP软件能力认证的高校排名,云南大学获得CSP TOP30高校,全国排名第23位。

CSP认证云南大学考场

第23次CSP认证于2021年9月19日举办,近200个单位的7199名选手参加,云南大学信息学院等4个学院的182位学生参加,其中最高分340分,10人超过200分,110人超过全国平均分。

第23次CSP TOP30高校排名

(按平均分由高到低排名,分数相同的按认证人数排名)

信息学院从2017年开展CSP认证以来,共举办了12次认证,共计2000余人次参加,信息学院将CSP纳入教学计划用于考查学生的计算机实际编程能力,学生编程能力稳步提升,云南大学先后两次获得年度CSP优秀认证点。

2019年云南大学荣获CSP认证优秀单位称号

什么是“CSP”?

CSP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重点考察软件开发者的实际编程能力的一项专业认证,旨在培养和提升高校学生计算机专业能力水平。

信息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高质量的信息学科专业人才,将继续以“新工科”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依托CSP认证、CCSP、蓝桥杯、程序天梯赛等程序设计竞赛,继续夯实学生在计算机系统编程与设计方面的基础,培养学生应对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