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信息学院

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近日,信息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中,云南大学学生获得一等奖29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10项,云南大学获得“优胜学校”和“优秀组织单位”。获得省赛一等奖的29名同学,将参加于11月14日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蓝桥杯大赛权威公正的竞赛标准和广泛的影响力被教育部门认可,入选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于2020年10月17日9:00-13:00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多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角逐。

本次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得到了云南大学本科生院“学科竞赛项目”的支持。 信息学院首次作为省赛赛点组织承办该项赛事,旨在围绕“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教学改革,提高信息技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信息类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通过竞赛的开展,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