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信息学院

我校学生参加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获得优秀成绩

经过一个月紧张有序的组织和调试,2020 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F Collegiate Computer Systems & Programming contest, CCSP)在云南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机房成功举行。云南大学共有信息学院和软件学院的1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最终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比拼,信息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唐凯振获得西南赛区银奖,信息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祁洪宇、软件学院2017级本科生蒋宇聪、陈高鹏等3位同学获得西南赛区铜奖,奖项数量再创我校参赛历史新高!

系统与程序设计是计算机类学生的最重要的专业能力之一。CCF CCSP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发起并主办的面向大学生的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竞赛试题难度极大,CCSP竞赛是一个选拔计算机高手的重要平台,也是高校和企业甄选人才的“直通车”。CCSP除了考查算法和编程能力,更侧重考查其计算机系统综合能力。

本次竞赛吸引了清华、北大、浙大和中科大等知名的985和211高校悉数参加,全国各地计算机编程高手1041人一起同台竞技。由于疫情影响,他们在全国各CCF CSP认证点进行现场较量。本次竞赛由CCF统一命题、统一评测,共3道题目,历时6个小时,由服务器自动测评学生提交代码的对错与优劣,实时显示学生成绩及排行榜。

云南省共有三所高校受邀参赛,云南大学获得了云南省所有的奖项,学生在与顶尖名校选手的较量中,展现了云大人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