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1 信息学院

信息学院参赛队在2020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2020 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大疆公司承办,于8月6日至8月21日举行。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云南大学和纽约大学等海内外300多所高校参加比赛,信息学院Future机器人战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多项国家级奖项。

信息学院Future机器人战队在本次比赛中共参与七项机器人兵种组别和四项技术组别评审,获得1项全国一等奖、4项全国二等奖、5项全国三等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等20余项其他奖项。获奖项目包括团体对抗赛获全国二等奖、运营组全国一等奖,以及视觉算法组、哨兵机器人组和步兵机器人组全国二等奖,机械组、嵌入式控制组、工程机器人组、雷达机器人组及英雄机器人组获得全国三等奖。

信息学院机器人团队于2017年10月成立,成员来自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物天学院、材料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新闻学院等全校不同专业的6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团队围绕与机器人制作、软硬件开发相关和科技竞赛等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围绕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跨学科协同创新、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