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9 信息学院

华为云高校行走进云南大学

2019年12月15日,华为云高校行——云南大学站活动在云南大学信息学院隆重举行,华为云高校行带着最新知识干货与动手实践项目,走进云南大学“双一流”学府,与广大师生学子分享最新华为技术。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等不同专业的2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倾听华为云技术专家的知识分享,实操体验云数据库、网络AI和智能IoT等领域的实践项目。

华为云南企业交付与服务业务部长赵卫刚、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向明、云南大学信息学院杨鉴院长、信息学院赵征鹏副书记出席活动,并做开场致辞。杨鉴院长对本次华为云高校行—云南大学站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相信华为云此次带来的热门技术专题,将对云大的人才培养起重要的推动作用。

知识分享,传播企业应用经验

在上午的技术分享会上,云大学子通过华为云专家的技术讲解,深度了解了华为云IoT平台架构和优势、云上数据库的特点及应用场景、人工智能在通信网络中的应用实践以及华为近30年软件开发的实践经验。分享会现场氛围十分活跃,不少学生抓住机会与专家进行互动问答,切磋交流。

动手实操,体会实践学习乐趣

在下午的动手实践活动中,学生们在华为云专家的指导下,学习使用数据库进行python开发实践,快速掌握网络爬虫应用,获取海量数据;搭建高并发网络KPI的AI模型,进行网络KPI异常检测编程实战训练;基于华为云开展零基础十分钟开发智慧路灯项目设计。这些实践活动让学生充分了解到华为云的技术特点,提升了动手能力,也体会到开发的乐趣。

此次华为云高校行云南大学专场活动,是2019年华为公司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福州大学等高校举行活动后的第6站,这对学校探索校企合作高校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深入发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