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5 信息学院

信息学院研究生论文被国际计算机视觉会议ICCV2019录用

2019年10月27日-11月2日,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ICCV2019(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在韩国首尔召开。信息学院陶大鹏教授指导研究生完成的1篇论文入选。

ICCV由IEEE主办,每两年召开一届,与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会议(CVPR)和欧洲计算机视觉会议(ECCV)并称计算机视觉方向的三大顶级会议,在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领域享有很好的学术声誉。今年大会总共收到4303篇有效提交论文、录用1077,录取率25.02%。每届会议都吸引了全球最顶尖的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的研究人员投稿,其录用论文代表了该领域本年度最新的科技水平以及未来发展潮流。

邱亚军同学的论文《Embedded Block Residual Network: A Recursive Restoration Model for Single-Image Super-Resolution》提出了一种基于块残差网络的EBRN模型来实现图像超分辨率重建,该模型巧妙的使用图像频率分离思想从不同复杂度的子网络中恢复图像不同频率段的信息,克服了当前SR模型中存在的图像低频信息过拟合,高频信息欠拟合问题。在大会期间,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东北大学(美国)、谷歌AI、华为北美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等众多科研院所的学者对论文成果表示关注并提出了建设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