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8 信息学院

我院召开“云南省高校物联网技术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

2019年9月7日下午,“云南省高校物联网技术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称“实验室”)建设计划论证会在云南大学科学馆举行。论证专家组包括云南农业大学杨林楠教授、云南民族大学范菁教授、云南财经大学杨棣教授、昆明理工大学贺建峰教授,云南省科技厅李张华高级会计师。

论证会由云南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岳昆教授主持,实验室主要从实验室建设必要性、建设目标、研究工作基础、建设内容及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计划。听取汇报后,论证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实验室建设计划相关材料,并就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质询,仔细了解实验室的相关情况。

经过讨论与评议,论证专家组对实验室建设计划的可行性及合理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实验室面向云南省八大支柱产业和优势行业,针对物联网技术在智能信息处理、通信关键技术、智能电网、智慧旅游、高原农业等特色产业需求进行建设,研究特色鲜明;拟定了物联网智能信息处理、物联网通信关键技术等主要研究方向,研究方向明确,研究内容具体,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实验室前期研究基础扎实,人员结构合理,运行机制及管理制度规范,建设内容、预期目标可行,经费预算合理。

专家组一致同意实验室建设计划通过论证。建议进一步结合云南的重要需求聚焦研究方向、扩大产学研结合,提高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

最后,信息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杨鉴教授代表学院及实验室对论证专家的指导和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