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信息学院

信息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

2019年7月10日至7月13日,云南大学信息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此次夏令营旨在通过各项活动提升营员对信息技术相关学科的认识,帮助他们了解研究前沿和信息学院导师的研究方向,促进营员对云南大学及信息学院的了解,增进营员间的相互交流,激发营员的科研兴趣、发掘科研潜力。同时,本次活动选拔了优秀营员,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和预录取通知书,为他们本科毕业后到云南大学继续深造提供机会。

7月11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信息学院党建智慧展厅举行,信息学院院长杨鉴教授宣布开营并致欢迎词,对36名来自省内外多所高校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信息学院副院长岳昆教授对营员在云南大学期间的活动提出了殷切希望;张骥先老师向营员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取得的科研成果;苏茜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日程安排;之后,本次夏令营班主任王展老师带领营员参观了图书馆、明远楼、泽湖等校园景点。

7月11日下午,为了加强营员之间的交流,增强团队协作能力,36名营员在云南大学体育学院训练室进行了素质拓展。同学们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多项拓展任务,他们留下了汗水,却增进了友谊、收获了成功和笑容。

7月12日和13日上午,为了加强营员对信息学院研究方向和特色的了解,学院为营员们安排了精彩的学术盛宴,3位博导、2位年轻骨干教师和1名在读优秀博士生向营员做了专题学术报告。营员在医学超声信息处理、深度学习、大数据知识工程、高速无线通信、模式识别等领域与讲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他们对信息学院的特色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7月12日下午,聂仁灿老师带领营员们参观了信息学院实验室和科创中心,让营员们现场了解信息学院的软硬件实验条件和科研平台。之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位点组织面试小组,分别对24名计算机方向和12名通信与电子方向的营员进行了面试。

7月13日下午,信息学院举行了此次夏令营的结营典礼。结营典礼由信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苏茜老师主持,信息学院党委赵征鹏副书记对36名营员在云南大学期间的优异表现进行祝贺,热诚欢迎营员将来到云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信息学院副院长岳昆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营员们寄予了希望。之后,赵征鹏、岳昆、武浩、王展4位老师向36名优秀营员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向33名通过面试的营员颁发了研究生预录取通知书。2位营员代表发表了他们对这几天营员生活的感悟,对云南大学及信息学院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感谢,将珍惜本次活动,努力奋斗,不辜负云南大学各位老师的殷切期望。最后,几位老师还就研究生入学、培养、毕业、就业、奖助学金等营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至此,云南大学信息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营。

信息学院精心组织的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营员提供了了解和认识云南大学的平台,促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受到营员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夏令营,对吸引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到云南大学信息学院继续深造、提升信息学院的影响力和生源质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拔尖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