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9 信息学院

信息学院云南省云无线接入与异构网络工程实验室研究生代表团参加2019微波周

2019年5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主题为“波及世界(Wave to the World)”的2019中国微波周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包括“2019IEEE 国际无线会议(IEEE IWS2019)”、“IEEE 2019年国际微波毫米波技术会议(IEEE ICMMT2019)”、“2019年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NCMMW2019)”以及“2019微波毫米波科技成果和产品展”。会议邀请了IEEE MTT-S主席Dominique Schreurs教授(IEEE Fellow)等做大会报告,是中国“微波与通信”领域最盛大的学术交流会议,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600名代表参加大会。

 我院师生在本次会议上成果丰硕,共10篇研究生投稿论文被大会录用,云南省云无线接入与异构网络工程实验室研究生代表团6人参加本次会议并做了论文交流。研究生阮志东同学的论文“A Self-Packaged Ultra-wide Band Bandpass Filter Using Integrated Substrate Gap Waveguide”入围“IWS2019”优秀学生论文评选。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张秀普教授(曾为柔性引进到我院的云南省高端人才)受邀担任分会主席,我院多名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的教师参加会议,申东娅教授在ICMMT2019上作了题为“Integrated Substrate Gap Waveguide (ISGW) for 5G Microwave and Millimeter Wave Components”的特邀报告,为低成本的5G毫米波器件和天线的小型化平面集成设计提供了领先的设计技术,受到大会参会者的广泛关注。

本次会议,使我院学生在国际“微波与通信”领域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上开阔了视野,加强了与国内外研究机构和学者在“微波与通信”领域的交流,同时提升了云南大学的影响力,促进了我校一流大学背景下的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