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6 信息学院

我院学生获得2019年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多个奖项

在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2019年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云南大学信息学院多位学生获奖。

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云南赛区竞赛于2019年3月24日在昆明举行,获奖名单如下:

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廖小澄于2019年5月25日到北京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如下:

由于参赛学生成绩优秀和组织得当,云南大学也因此获得了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优胜学校奖和优秀组织奖。

蓝桥杯大赛已经举办了10届,有较高的行业知名度和社会认可度。2019年,来自1200多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在全国近300个赛点顺利完成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四大竞赛科目的比赛。在本次蓝桥杯大赛中,除了学生规模再创新高以外,顶尖选手也纷纷聚集。大赛采用统一命题、分赛区比赛的组织方式,选手以个人为单位,独立完成竞赛内容,吸引了各个高校的IT类精英学子。参赛选手中不仅包括各大知名竞赛的金牌、银牌选手,也包括各院校苦心钻研技术的偏才和怪才,他们在蓝桥杯中一展身手,展开了最顶级的较量。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科技竞赛,期望以竞赛提高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此次竞赛有力提升了我院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也较好地展现了其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