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4 信息学院

云南大学-华为创新训练营圆满落幕

2019223日,云南大学-华为创新训练营的结课考核和结业典礼在信息学院报告厅举行,同学们积极展示学习成果、分享学习心得。

信息学院2016级五个专业(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21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云南大学-华为创新训练营。训练营于218日正式开课,为期一周,共开设四个班(物联网创新训练营、大数据创新训练营、路由交换认证训练营、云计算认证训练营),由华为企业导师和云南大学教师联合授课。

在上午的结课考核中,云计算、路由交换认证训练营采用理论考试+实验方式进行考核;大数据、物联网创新训练营通过学生分组答辩+作品展示方式进行考核,华为企业导师与云南大学专业课教师组成联合评审专家组,对各学生团队的创新作品进行现场考评,专家组对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作品现场展示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就各组作品的完成情况给出了专业建议。最后四个训练营根据考核结果各评选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优秀个人或优秀团队。

【学生答辩精彩瞬间】

 在下午的训练营结业典礼上,云南大学教务处吴涧处长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华为是一家有民族责任感的公司,同时也代表着ICT行业前沿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云南大学作为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双方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多个方面都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为云南大学培养出更多的优秀ICT人才。

【云南大学教务处吴涧处长致辞】

 华为云南企业业务部刘珍贵副部长对云南大学各位老师积极组织本期训练营表示感谢,他提到,云南大学信息学院与华为签署华为ICT学院创新人才中心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新工科师资培养、实训室建设、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课程建设、ICT人才联盟双选会等方面都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结出丰硕的果实。未来华为将持续与云南大学展开全方位、更深入的合作,借助双一流建设契机,协助云南大学进行新工科建设,将云南大学打造成为中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标杆院校。


【华为云南企业业务部刘珍贵副部长致辞】

 在颁奖仪式上,云南大学教务处吴涧处长、云南大学信息学院杨鉴院长、岳昆副院长、华为云南企业业务部刘珍贵副部长、华为中国企业培训与认证部校企合作闫建刚总监,以及华为大数据、物联网认证架构师、信息学院各专业主任为获奖的优秀学生及团队颁奖。

【颁奖仪式】

 物联网工程专业付敏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她提到,非常感谢学校和华为为同学们搭建一个这么好的学习平台,让大家通过创新训练营的方式更好地学习并掌握物联网最新知识、解决方案和行业应用。同时分组答辩+作品演示的考核方式也很好的锻炼了大家沟通、协调、合作的能力,对大家未来的学习和就业都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物联网工程专业付敏同学发言】

 最后,信息学院杨鉴院长向各获奖同学及团队表示祝贺,并感谢教务处、华为对本次创新训练营的大力支持和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信息学院与华为的合作已经有近三年的时间,学校一直都非常重视与华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此次训练营是双方在新工科建设、协同育人方面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希望双方继续在已有基础上进行合作和探索,逐步在云南大学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合作机制和成功模式。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杨鉴院长总结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