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信息学院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与日本龙谷大学签署MOU合作协议

2018年7月16日上午,云南大学信息学院与日本龙谷大学(RyuKoku University)MOU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信息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位点主任钱文华老师主持,信息学院院长杨鉴教授、副院长岳昆教授与龙谷大学代表Mutsumi Kimura教授就学生互换、联合培养中的课程学分、奖学金、学位认证、培养期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云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靖宇老师应邀出席签约仪式,并介绍了云南大学在学生联合培养等国际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合作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相互促进”的原则,对MOU合作协议涉及的条款达成一致,信息学院岳昆副院长与龙谷大学Mutsumi Kimura教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签署了MOU协议。

日本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的Yasuhiko Nakashima教授、张任远助理教授、信息学院党政办主任谭明川老师、学工办主任朱恒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位点秘书张彬彬老师、学院外事秘书马祖辉老师等出席会议。合作双方还就海外联合项目申报、合作研究、教师短期游学、交流访问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与日本龙谷大学(RyuKoku University)MOU合作协议的签署,为研究生的国际联合培养创造了条件,为信息学院教师海外游学访问奠定了基础,有利于合作双方资源共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拔尖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同时,也是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响应以国际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此外,信息学院已经于2018年4月与日本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签署了MOU合作协议,在硕士生、博士生联合培养、科学合作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实质性工作。

龙谷大学(RyuKoku University)位于日本京都,是一所成立于1639年的一流私立大学,至今已370多年,同时也是全日本最古老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也是日本国内最为著名的关西八大私立名门学府中的一所,大学学院学科繁多、学术水准高超,拥有深厚和丰富的历史感与文化底蕴。学校在国际交流方面,一直都秉持坦诚开放的态度,因此在海内外都享有较好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