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信息学院

信息学院本科生在2018云南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年5月25日至5月26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科协主办,云南省计算机学会与曲靖师范学院共同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深圳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华为-讯方”杯2018年云南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在曲靖师范学院成功举行。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共2个代表队参赛,经过初赛、决赛激烈角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4级武警国防生朱瑞超的作品“三维试衣间系统的研究与实现”(指导教师:钱文华),获得一等奖;云南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辜雅婷、李信治、龙丹代表队的作品Imagining Wave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钱文华)。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将代表云南省参加今年7月在澳门举办的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本科组竞赛。此外,今年9月至11月,获本次竞赛一、二等奖的部分作品将要赴全省5个以上州(市),10所以上学校进行云南省大学生计算机优秀作品科普巡展。

本次竞赛的评委会由省内资深IT专家、竞赛协办方代表和竞赛承办学校代表组成,竞赛前共有省内39所高校在“竞赛云平台”上提交了737件计算机作品,经过评委会初评会议,共选出35个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中以大会答辩形式进行,通过作品演示,评委提问,公开答辩,评委打分,评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3项。

云南省计算机学会2006年开始举办大学生计算机作品竞赛,经过13年的发展,竞赛规模从最初两、三所高校扩大到全省近40所高校,成为云南省高校具有影响力的一个品牌赛事,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为我省计算机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才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