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信息学院

少年锦时 • 信息学院趣味运动会

五月时光匆匆,春城的雨季随之而来。从宿舍楼上一眼望去,一把把撑起的伞四散在绿阴如盖的校园里,不为遮阳,却为避雨。雨季见到太阳是不容易的,而在六一这天,老天或是格外厚爱信息学院,天气晴朗,微风阵阵,头顶忽而飘过的大片云层又为田径场上肆意欢乐的信院学子们遮住了炙热阳光。

趣味运动会,是信息学院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六月一日下午一点钟,趣味运动会在楠苑足球场准时召开,参加此次趣味运动会开幕式的有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征鹏老师、物联网专业班主任杨彦华老师、办公室主任朱恒老师、党政办公室主任谭明川老师、团委书记段睿辉老师、 2017级辅导员安红萍老师、2016级辅导员王展老师、信息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方淇老师、信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邓丽老师以及信息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

在开幕式上,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征鹏老师为趣味运动会进行了精彩的致辞,赵老师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工作、学习之余不要忘记运动的乐趣,希望信息学院的所有师生能在运动中拉近距离,能够一起运动,共同欢乐。

此次运动会的参与人员有信息学院教师团队、2014级本科、2015级本科、2016级本科、2017级本科和研究生。进行的趣味项目共有五项,包括车轮滚滚、时代列车、夹球跑、障碍接力赛、拔河。


首先进行的项目是车轮滚滚,此项目要求6名成员进入比赛场地后在指定跑道就位,脚踩在又条幅制成的封闭式大圆环中,大圆环立起来以后要容纳全部成员,需边走边滚动大圆环,行走距离为五十米。此项目非常考验同学们的团队配合能力,需要大家频率一致,才能又稳又快地前行。


而后进行的项目是时代列车。每队十人在起跑线后按纵队站立。第一队员双脚站立,第二名队员用单手揽住第三位队员前伸腿的踝关节,另一只手搭在前面队员的肩上。此后队员以此类推。时代列车这个有趣的游戏,也吸引了老师们参加,老师与同学们齐心协力到达终点。

接着进行的夹球跑项目,要求俩人背对背夹一排球,每队共六组,要求每组两个人从起点跑到终点,再从终点跑回起点,其间所夹排球不得掉落。这个项目不仅考验搭档的配合能力,更是要求跑步与换球的速度。场地外围聚集了许多同学为与赛人员加油助威。

接着进行的项目,是趣味运动会最复杂最有趣的一项,障碍接力赛。此项目要求每班各派15个人为代表组成一队。分别完成指压板跳绳10个,投掷沙包,转呼啦圈边走边转20米,最后由剩下的同学绑腿跑50米。每一项都要紧跟着上一项,最是考验团队成员的默契。

最后进行拔河比赛,同学们的呐喊声响彻楠苑体育场,亦为此次趣味运动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在此次趣味运动会中表现优秀的团队有:2016级通信工程团队、2017级通信学硕团队、2017&2016物联网工程团队、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团队、2015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团队以及2015级国防生团队。由学院老师为优胜团队颁发证书及奖品。

通过举办趣味运动会,同学们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缓解学习带来的压力,提高团队合作精神。我们相信,这一年的六一,对每个信院的学子来说,都是一段美好、愉快的回忆。

撰稿:李晓婷

审稿:徐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