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信息学院

信息学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工作实施办法

为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根据教育部、省招考院有关文件和《云南大学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精神,我院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及组织管理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推动我院研究生招生内涵式发展为目的,以保证质量、激发学院培养活力为导向,以优化生源结构、服务需求为重点,依法依规开展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

学院成立推免生接收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院的推免接收工作。

组长:余江,杨鉴

副组长:岳昆,代红兵,赵征鹏

成员:苏茜,各学位点主任及秘书

纪检监督:朱恒

同时,学院还成立了申述小组,负责处理相关申述意见。

组长:各学位点主任

成员:朱恒,各学位点秘书

二、接收推免生的专业

《云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我院全日制学术型及全日制专业学位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各专业接受推免生的人数不超过该专业2019年招生计划数的50%

三、接收对象及条件

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品德良好,积极向上,身心健康的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一)申请人必须是国家承认学历的具有推荐免试权的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就读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占用申请人所在学校推荐指标)。

(二)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三)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四)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

(五)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体检及我校相关要求。

四、复试安排

1、资格审查

学院将对推免生提供的以下材料进行审核: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学生证、英语四级或六级证书(或成绩单)、网报时填写过奖项的相应获奖证书、发表论文原件等。

2、复试方式

根据情况,灵活采用笔试、现场面试、电话或视频面试等方式。

复试小组:由3名本专业教师和1名秘书构成。

3、复试内容

1)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2)外语听说能力。

4、复试时间

2018928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放,考生即可报名,我院将视考生报考情况及时发送复试通知并安排复试。

5、复试成绩

满分100分,其中: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80分,英语能力20分。60分为及格,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参加过我院2018年暑期夏令营活动获得预录取通知、在推免系统开放后第一时间填报我校、并及时接收并确认复试通知的推免生,将不再参加复试,复试成绩根据夏令营面试成绩计算。

五、联系和咨询电话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呈贡校区信息学院楼1115

联系电话:0871-65031597

联系人:苏老师

六、其他

其它事宜,依照《云南大学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的规定执行,请考生认真阅读。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

201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