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信息学院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2019年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选拨工作实施办法

根据《关于云南大学2019年招收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的通知》和《云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针对我院硕博连读申请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我院2019年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选拨工作实施办法。

一、选拨原则和基本条件

1、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选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突出质量意识。

2、选拔对象为相关专业2016级和2017级全日制、学术型、非定向就业、非在职硕士研究生;申请导师为《云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信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博士生导师。

3、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心理健康,硕士阶段没有受到学校纪律处分。

4、申请人进入博士阶段学习前(20199月)必须完成规定的硕士阶段课程的学习和考核,硕士阶段专业课程成绩优秀,已经初步具备了较突出的科研能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所学专业的学术研究动态有较全面的了解,在学术研究上有培养前途和科研潜力。

5、申请学生应在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内申请,不得跨学科门类申请硕博连读(例如:理学硕士不得申请工学硕博连读)。

6、被录取的硕博连读生从20199月起进入博士生培养阶段,不再申请硕士学位答辩,若博士期间未能按期毕业,可申请硕士学位答辩。

二、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120181125日前,申请人填表和专家推荐,学院接收申请人提交的《云南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硕士在学期间的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和科研成果等相关材料,并进行审核。

220181128日,学院成立由学科负责人和博士生导师组成、不少于5人的专家考核小组,对申请人进行考核,择优录取。

32018127日前,学院对拟录取学生名单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拟录取名单、考生申请表及专家推荐书提交研究生院进行审查。

三、学院考核方式与内容

1、考核方式:采取专家面试的方式进行。

2、考核内容: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科研水平及创新能力、完成课题设计的科学性与发展前景、实现手段的先进性与科研方式方法的创新性、外语水平、综合素质等,考核成绩以百分制计算。

3、考核时间:20181128日(星期三)下午2点。

4、考核地点:信息学院1110会议室。

 

联系人:信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苏茜

联系电话:0871-6503159713888068923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

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