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信息学院

信息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8月23日,信息学院迎新工作拉开帷幕,2018级本科生及研究生与云南大学信息学院的缘分也由这一天开始。

在新生到来之前,学院成立以院党委书记余江、院长杨鉴为组长,副院长代红兵、岳昆、副书记赵征鹏为副组长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教务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系主任、学位点主任、以及团委老师、辅导员、新生班主任等作为成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精心布置安排学院迎新工作。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协的同学们也进行了迎新专题会议,布置迎新工作。

23日早7点,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协的所有迎新工作人员在信息学院集合,按照前期会议要求,进行迎新工作前最后的准备工作。在学院一楼大厅,进行身份验证、学籍档案收取、党团关系转接等流程的相关工作人员已在各自位点做好准备工作等待新生的到来。学院内的流动工作人员也都做好了准备。在学院外,分别设置了南门、楠苑车场、百家大道三个迎新点位,并安排数十位工作人员负责引导新生前往学院注册报到。志愿者们为2018级的新生引路、提行李并介绍学校的环境。

云南大学林文勋校长莅临信息学院指导迎新工作,信息学院领导班子认真组织、亲临现场指导并协调新生报到相关事宜。2018级的新生于每一项报到事项前排成长列,按照顺序一项一项地进行。与此同时,科协的志愿者们带领新生和家长参观了学院的智慧展厅和各种学生科创作品,使新生们对学院的科技竞赛文化、第二课堂开展、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举措等都有了初步了解,激发了新生日后的学习积极性。迎新期间,每一个工作点位上的工作人员都耐心解答各种疑问,解决新生遇到的问题,迎新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23日下午4点,为促进老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学院在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参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余江、院长杨鉴、副院长代红兵、岳昆、副书记赵征鹏,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谭明川、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恒、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苏茜、团委书记段睿辉、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展、研究生辅导员邓丽、以及各系主任和班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征鹏主持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领导对各位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以及学院的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宗旨。院领导着重强调了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要求下,信息学院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奋勇拼搏的精神,在当前拥有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雄厚师资力量的条件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此基础上,院领导向各位家长表达了对信息学院新生的期望和要求,以及为了培养更出色的信息人而共同努力的愿望。会上家长与院领导进行热烈交流互动,有家长就学生管理、专业设置、就业考研等问题提问,学院领导结合工作实际给出了令家长满意、放心的回答。最后,信息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各位家长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新生家长见面会之后,学院各位领导依次到教室与各专业新生见面,表达学院对新同学的欢迎和期盼。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信息学院已经迎来送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子。在一次次不断的更新中,信息学院获得了前进的动力和创新的活力源泉。2018级新生的到来,标志着信息学院将立于又一个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迈向更加光辉的未来。